友人A

我不管今天我要写甜的!


- 521,脑洞,白开水日常+轮胎,大概w

- 原著向,699两年后,漫画以外设定拒绝

- 如有BUG,纯属我一定是又忽略了什么细节,那么忽略我就好(

- 从来标题苦手,愁死了



* * *

“佐——助——!!!”


漩涡鸣人站在村口外的林荫道上,刚看到一抹暗色的身影出现在视野的远处,就挥舞着双手大喊起来。


远处的人稍稍接近得快了几分。鸣人迎上去,笑嘻嘻地伸出右拳:“好久不见啦!佐助!”


宇智波佐助轻轻勾了勾嘴角,抬手以拳回击。


“怎么,没任务吗?”他随口问着,没有停下脚步。


鸣人连忙转身赶上,答道:“有一段时间没什么复杂的任务啦!这两天还刚好有个小休假的说。”


他一边走一边打量着身边披着黑色斗篷的青年,最后略显不满地嘟囔着:“切,佐助居然也长高了一点嘛。”


“废话。”


“啊啊我还在想两年没见我肯定比你高了!”鸣人眯起眼睛,像一只气鼓鼓的狐狸,“什么嘛,佐助你是不是加厚了鞋底啊我说!”


“你是笨蛋吗?”佐助说,“别挣扎了,鸣人,显然还是你矮。”


“而且头发留这么长,这什么随意的发型啊!”鸣人飞快地略过了上一个话题,继续吐槽道。


“……我才想说你这个寸头是什么鬼。”


“别提了,最近村口新开了一家理发店,刚开业很便宜啊就去了,结果给我理发的小哥以前是开除草机的吗我说?”鸣人不满地揪了揪前额的头发:“我还算好了反正过几天就会长长一点,牙才倒霉啊办了个卡结果烫了个超怪的卷发,赤丸三天没理他。”


佐助静静地听着,视线斜斜落在一旁叽里呱啦讲着各种大小事情的鸣人身上。两年的时光将昔日少年的身形打磨得更加成熟,顶着短寸头的脑袋毛绒绒的还不太看得习惯,但那双蓝色眼睛里的神采仍一如往日。



* * *

走在大街上的佐助已经好几次感到了路人偷偷望向自己的视线。


比如鸣人刚打了个招呼的这位卖菜大婶,你看有人要买菜啊,你盯着我干嘛。


“……”


他突然在路中间停了下来。


“?”鸣人奇怪地看向他。


他一路上光顾着听鸣人话唠,差点忘了一个严重的问题。他这次打算回木叶稍作停留,但多年不在村中居住,当年的房间想必早已不属于他,而宇智波一族今时今日独剩他一人,那块族地恐怕在四战之后就成了无人修葺的废墟。他回来第一件事,该是去找个落脚之处才对。


这两年,他一直在外游历,没有回村。战后木叶损毁严重,许多地方都需要重建,直到现在,这项工作也还没有完全结束。这条街应该是重建之后新修的,他实在感到有些陌生。


“对了,佐助你有什么打算?”鸣人的声音适时地响起。


“先找个旅店吧。”


“旅店?你真的就待几天啊……多住一段时间嘛。”


“信上说过了吧?这次就当休息半个月,接下来还有其他地方要去。”


鸣人张了张嘴,最后还是忍住了。佐助上次一走就是两年,下一次又不知道会离开多久,而中间只能见短短的几天,他有太多问题想问,也有太多事情想说。


其实,他更希望能像以前一样,和佐助一起组队,一起做任务,可以常见面,每天吵吵架也好,平日里,还能有很多机会切磋忍术。


但他非常清楚,让佐助一直留在木叶是一个太过分的请求。这次佐助能答应自己回来已经不易。


“住旅店太麻烦啦!反正只是半个月,住我那里吧!”鸣人下意识地说。


“不要,住你家干嘛。”佐助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,果断拒绝之。


“正好我休假嘛,这几天你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的说,不然你迷路怎么办?”


“……”佐助无语地看了他一眼,迷路什么鬼,他是在怀疑自己凭借多年出走经验千锤百炼出来的生存能力吗?


“而且最近旅游旺季,木叶的旅店涨价都很厉害啊。再说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房间呀。”鸣人一本正经地分析着。


涨价。佐助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自己的财政状况。


“不过南贺川边的那家温泉旅馆啊,前个月换老板以后重新装修了,据说好评率超高,我想去很久了诶!正好很久没泡温泉了我说,你要是住那个我就勉为其难和你一起吧。”


“滚。”佐助抑制住自己抬脚踹人的冲动。“你家在哪?”



* * *

“先去买点东西。”佐助说。


住半个月也是住,自然和风餐露宿于野外的随意不同,基本的居家装备还是需要的。


以前商店街的百货铺居然还稍微扩大了一点规模。


住在村里可以穿随便一点吧……佐助想着。买两件T恤,然后毛巾,内裤……


“...你一直跟着我干嘛?”他忽然觉得在鸣人的围观下采购生活用品总有些……不太自在。


“我、我也看看有没有什么要买的,不行吗?”意识到佐助正拿着一条内裤在和自己说话的鸣人尴尬地辩解道,随手抓起旁边货架上的……呃,肥皂?


“咦……!佐……佐助?!”


身后传来的惊讶声音令两人的视线齐齐转向。


是山中井野。她仍然扎着长长的金色马尾,手上提着购物篮。


“是井野啊。”鸣人招呼道。井野难以置信地看着出现在百货店的佐助:“什么时候……回来的啊……,鸣人?”她询问似地望向鸣人,似乎想从这里得到答案。


“只是路过几天。”佐助平静地说。


“是吗……”目光往下移了移,她一脸复杂地看着二人手里拿的东西。


“哈、哈哈……”鸣人干笑着放下了肥皂,佐助面无表情地把内裤扔进篮子里。



* * *

好不容易拒绝鸣人“晚饭去吃一乐拉面吧我请客”的热心提议,佐助拎着一堆东西终于随鸣人到了住的地方。


“也许有点乱啦我说……”鸣人一边开门一边不好意思地挠着脸。


不过意外地并不很脏乱(鸣人:意外是什么意思!)。跟普通男孩子的屋子差不多,门边的垃圾桶里有吃完的杯面和空牛奶盒,几件换下的衣服裤子随便地扔着。


鸣人马上自觉收拾了一番,佐助把买回来的食物放进没多少储备物资的冰箱。


两个单身男青年胡乱地捣鼓了一顿晚餐。然后一个一声不吭地去洗碗,一个手忙脚乱地收拾厨房。


这样的生活挺好的啊。


“大”字型仰面躺在榻榻米上的鸣人摸着肚子想着。


从小到大他过的都是空荡荡的独居生活,他之所以喜欢当忍者、出任务,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出任务的时候往往是一组人一起行动。也许有的时候任务内容很无聊或者很麻烦,有的时候条件还很糟糕,又或者可能会遇上危险,但是,总好过那些只有一个人和一座空屋的夜晚,无聊得不行的时候,只能对着盆栽说话。


这才像人过的日子嘛。有人一起做饭一起吃,家的感觉,差不多就是这样吧。


“喂,佐助……”


佐助正抱着个靠枕盘腿坐在桌边翻看着桌上的文件,模糊地应了一声。


“我说,那些都是些例行公文,没什么好看的啦。快跟我说说你的经历嘛~你去了哪里啊,有没有看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?”


“我去过哪里不是都告诉你了。”


“你还好意思说!你写信按字计费然后打算帮我省钱吗?卷轴那么长每次就几句话?’在风之国东北边境’这种等于什么都没说啊,又不是汇报行程我是找你聊天好不好!”鸣人激动地一通抱怨。


“白痴,我哪有那种悠哉的时间写废话。”


“什么?难道你遇到危险了吗佐助?!”鸣人翻了个身抬起头。


“……”佐助放下那几张文件,“没什么特别的要写。”


“切,……等等,哪里是废话了啊……我可是写得很认真的说。”鸣人闷闷地又躺回去。


这家伙的表情居然流露出了那么一丝委屈。佐助叹了口气:“用说的比较方便。”


诶?


没等鸣人反应,佐助站起来,把怀里的靠枕往鸣人脸上一扔。


“我去洗澡。”



* * *

十月初的天气只有些微的凉意。从阳台处吹来似有若无的风,拂过刚刚接触了热水的皮肤,让人感到惬意的清爽。


佐助重新坐到桌边,拿毛巾擦着头发。


鸣人很快就洗了出来,佐助怀疑有没有五分钟。也是,他这发型估计都不需要洗发水……


他身上仿佛还残留着几团白花花的热气,一边走一边套着T恤。


……看来平日训练保持得不错。佐助忍不住看了看还未被衣物遮盖的腹肌。


鸣人顺着他的目光瞄了一眼自己的肚子,笑嘻嘻地到他旁边坐下。


“怎么样小佐助,忙着旅游有没有忘记修炼呀?”


佐助刚想该先说谁特么旅游了还是谁特么是小佐助,鸣人已经自觉地伸手过来掀起了他的衣服。


“喂!”活腻了吗这人?


“哈哈,看来还是我比较强壮一点嘛我说!”鸣人又掀起自己衣服看了看,满意地点评道。


“……哼。”


佐助懒得理他,又想那身体蛮好的,比较man不是吗。他自己肤色显得过于白净了,不过即使是在野外天天晒着好像也没起什么作用。


“但是佐助你真的好白啊我说!……佐,佐助……?”


听到自己的名字,佐助忽然回过神来,这才意识到方才思绪不知道飘忽到哪里去了,而自己的手正无意识地覆在鸣人的腹部……


时间仿佛出现了几秒钟的凝滞。


我在干嘛。佐助僵硬地想,现在无论是保持这个姿势还是拿开手都很奇怪……


鸣人看着佐助明显有些发愣的脸,感觉四周的空气微妙地不大对劲。佐助湿漉漉的发丝有点凌乱,发梢的水滴看上去亮晶晶的……真的好白啊,耳廓和脸颊好像都稍微染了点红色……佐助的手感觉凉凉的,但周围一圈为什么反而在发热……


他做了个吞咽动作,然后鬼使神差地伸出手,将佐助贴在右脸上的发丝拨到耳后。


这个距离,是不是有点太近了……


“佐助,我……”他被自己此时此刻突然涌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
佐助抬起头,直直地看向鸣人的眼睛。


“我、……我,那个……”鸣人结结巴巴地开口。


“你要说什么?”


“那个,我、我想,,,”不行,会吓到他的吧。可是……


佐助忽然猛地抓起鸣人的领口,将他拉到自己眼前。
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就不能坦率点?”


啊啊啊豁出去了。


佐助话音未完,便感到双唇传来一阵温热。


鸣人的唇微微有些颤抖。他的体温包围而来,佐助没有拒绝,放任他将自己拥得越来越紧。


这个吻由最初的小心翼翼变得绵长而温柔。


鸣人像抱着枕头一样把佐助抱在怀里,将他的脸埋在自己颈间。


“好好闻呀佐助。”


“不是你的洗发水么。”


鸣人笑了,又使劲抱了一下。


“我好喜欢你呀佐助。”


“我知道……笨蛋吊车尾。”





* * * 此处拉灯(并没有)剧情,未满18自觉忽略( * * *


“那个,佐助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呃,接下来该怎么做……?”


“你是白痴吗!”


“…从这里?”


“等……!你想弄死我?”


现在是一个想死,另一个更想死的状态。


“我真的不知道啊啊啊!我没做过啊我说!”鸣人抱头。


“……白痴处男。”宇智波实在没忍住翻了个白眼。


“说得好像你有经验似的。”


“呵呵。”


“而且我才不是处男啊我说!”


……咦。


“等等,你……??!和谁!?!”鸣人吓得字都少了。


“没说有,烦死了。我怎么知道要怎么做!但你这么来显然根本不可能进去好吗?”心好累,佐助绝望地想着。


“我有什么办法?杂志也好自来也的小说也好都没讲这个啊!…………噢,对了,”


鸣人突然想起了什么,翻身下了床,半个身子探进床下。


wtf?这算是个什么事啊。我到底在干嘛啊。


佐助低头看着光溜着身子埋头翻东西的鸣人,感到了一种荒诞的迷茫……


“找到啦!就是这个!”鸣人兴奋地爬上床来,朝佐助挥了挥手里的东西。


这啥……?小册子……?


然后看清了封面的佐助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
“以前买……呃,杂志,有一期赠送的特辑副刊,当时觉得这啥乱七八糟的啊也没看就随手放着了,幸亏我没扔啊我说!”鸣人一边解释一边一脸认真地就地补习起来。


佐助也把头凑过去,两个人围着一本书一阵研究。


“没戏,装备不够。”佐助得出结论,“睡觉吧。”


“什么嘛……”鸣人丧气地看了一眼站了一半的小鸣人……“不要这样啦佐助——,那至少我们互相帮个忙好不好~~~”说着一个熊抱扑了过去。


“走开!……唔……烦死了吊车尾!”









2016-05-21 /  标签 : 鸣佐 93 3  
 
评论(3)
热度(9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