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人A

就职前夜

- 73日贺,板子用不了,还是码字吧
- 仍然原著向,699后设定注意



木叶村。村外原本寂静的树林略过一道疾风,叶片簌簌地一阵响动后,传来几声轻不可闻的落地声。

从林中飞出的四人都披着带漩涡状标志的白色披风,是木叶的忍者们。领头的人刚一落地便站起身来,抬头望向前方不远处错落的屋宇。

“终于回来了!”他如释重负地说。

一行人身后,黄昏时分暗橙色的天际铺着破碎的云彩。



漩涡鸣人刚刚搞定了一个S级任务,这个任务花了他带领的小队大半个月的时间。他回头看了一眼,身后的几人也明显面露疲态。

说是带领,其实他的情况非常特殊。小队中其他三人虽是后辈,但编制上都是中忍,而他到现在也没有通过中忍考试。幸好由于声望的显赫和战力的强劲,这个唯一的下忍领队不仅没有被抱怨,反而还非常吃香。

“但也不至于把棘手的事都扔给我做吧,卡卡西老师。”鸣人小声嘟囔着,一边大步往回走,一边顺手解开披风,随手一甩搭在肩上。刚走两步,路旁一棵高大的柏木高枝一抖,一只鹰振起双翅,扑打了两下又朝着鸣人飞来。

鸣人眼睛一亮,抬起手让它停在臂上。他看了一眼鹰腿上绑着的卷轴,转身对三人说:“抱歉,你们先去六代目那里报告吧,我随后就过去。”

三人愣愣地看着那只眼神不太友善的大鸟啄着自家领队的脸,鞠了个躬后听话地先行一步。

鸣人展开卷轴,端正的字迹极简短:晚十一时,老地方。



汇报完任务以后,鸣人被卡卡西单独留下听了一大堆嘱托。其实内容他用脚趾头也能想到。明天是个大日子,一个他无数次梦想过的日子。明天,六代目就会卸任,而木叶村,将迎来他们的第七代火影。那句他从小嚷嚷到大的话,就快要实现了。

为了这个目标,他一路努力过来,从一个垫底的小毛孩到终于能独当一面。他知道自己不是那种心思机敏的人,也清楚昔日良师又是自豪又多少有些不太放心的心情。但时至今日,当火影不再是想获得别人认同那么简单,他自觉有一份责任,也有自己想做成的事。

“所以放心吧六代目!那个…我会努力的。”

“很好,刚回来你也累了,明天还有上任仪式,做完这个就早点回家休息吧!”卡卡西笑眯眯地体贴道,然后扔给他一本厚厚的东西。

鸣人接过来一看,是下个月木叶忍者的任务分配。之前都是让他参与讨论,现在直接要决定一个月的份了吗?非要今天弄?!

“你玩我呢是吧老师!”

“我对你有信心,鸣人。”卡卡西收起笑容,认真地说道,“鹿丸也会帮你的。”



入夜的终结谷万籁俱静,只有那道瀑布在不知疲倦地轰鸣。空中一轮巨大的白月洒下清冷的光,在岩石的棱角、灌木的枝桠和流水的波纹上安静地闪烁。谷中的雕像已被清理干净,仿佛从来没有两个强大的忍者彼此对立或和解,一切都仿佛随着一刻不停的河流,被卷入称之为过去的浪涛中远去,而后成为历史。

河边的空地上,一簇篝火缓缓跳动。火焰的亮光勾勒出坐在一旁的男人瘦削挺拔的身形。他抬起眼,看了一眼刚刚赶到,还在微微喘气的鸣人。

“太慢了。”佐助开口。

“抱歉抱歉,都是卡卡西老师啦,居然在这种时候让我加班,我才刚出任务回来啊真是累死了。”鸣人挠挠头,自觉地挨着佐助坐下,“搞得我连饭都来不及吃……”

佐助皱了皱眉。他想了想,从包里拿出一个饭团递过去。“还剩这个了,将就一下吧。”

“诶?”鸣人愣了一下接过饭团,“说起来你平时就吃这个?”

“嗯,差不多。”

“好单调啊!”鸣人评价道,但已经三两口解决掉了饭团。

“不需要一个连饭都不吃的拉面笨蛋说三道四。”而且我是在外面,你在村里家人不会送个饭吗。一瞬间佐助差点这么问,张了张口却忍住了。

“佐助,这次打算回来多久?有什么新情报吗?”好歹填了一下肚子,鸣人看起来精神了些。

“一会儿就走。”

“啥?那么快?你就不能……”就不能多待几个钟头?鸣人想,但看了看时间,又想起明天一早的就任仪式,理性告诉他,这一次,他们确实只能聊一会儿。

“木叶外不远的山林里有一个塔。”佐助没理会他,擅自说起了另一个话题。

“哈?”

“下次带你去看看。附近没什么人,隐蔽性也不错。”

“呃……?”鸣人心一紧,没来由地有些紧张。这……这是什么意思?他盯着眼前的火苗,拼命把脑子里奇怪的念头赶出去。

身旁的人嫌弃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在想什么?我只是在提议以后找个固定的地方讨论情报。”

“啊哈哈,这样啊……”漩涡鸣人你还能不能好了?他默默地鄙视了一下想太多的自己,“……你今天不会就是来说这个的吧?”见到佐助他当然十分开心,但是……好像还有更多的期待。期待什么呢?他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鸣人惊讶地看着佐助从披风里拿出两个玉色的小瓶子。

“这啥?”

“烧酒。谷之国的特产。”

佐助递了一瓶过去,鸣人举到眼前呆呆地看着。

“你是未成年吗?不要告诉我你不会喝。”

“当、当然不是!”鸣人气急败坏地反驳。虽然确实、不太擅长……

佐助已经自顾自地喝了起来。鸣人有样学样喝了一口,酒精的辣味凛冽地袭来,喉咙一阵刺痛过后,一股谷物的清香混在酒精的气息中,在鼻腔内缓缓地弥漫开。

就像眼前的这个人一样。鸣人想,看着抬头望向圆月的佐助。他脸庞的线条日益像个成熟的男人那样凌厉又坚毅,眼神却不若少年时锋芒毕露,冷硬的表象下藏着一汪沉静的深潭。纯白的月光和红色的火光同时映在他身上,清冷而又热烈。佐助真的很复杂啊,鸣人擅自定义着,他的好全都藏着呢,不是谁都能品出来的……

“今天,是满月呢。”佐助的声音打断了鸣人的思绪。

“嗯,是满月呢。”他不加思索地应声。

“我明天不回村子。”

“嗯……嗯?”

“没法参加了,你的仪式。”佐助抬起一根手指指了指鸣人。

“哦,哦……”他垂下头,语气里有几分掩不住的失落。

佐助有几分好笑地看着瞬间蔫掉的大型犬科动物。

“所以,提前庆祝吧!就用这个礼物……”他说着,举起手中的酒瓶,“恭喜你,七代目!”

鸣人闻声又抬起头,看到眼前的人挂着淡淡的微笑。那是他心心念念,却许久未见的笑容。

他眼眶忽地一热,迅速拿酒瓶碰了一下,仰头灌下一大口。不这样的话,他真怕会掉下眼泪来,那就太丢脸了。

“嗯?你在哭吗?”

“才没有!”

“你不会在紧张吧。后悔了?”

“怎么可能!”

“当火影可没那么容易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有什么事多跟卡卡西、鹿丸他们商量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也别太累。”

“嗯…我知道。”



一瓶酒下肚,鸣人的脸已经有些发红。

佐助抬头看了看天空,说:“也不早了。早点回家休息吧,我该走了。”

他站起身来,将快要燃尽的火熄灭,然后拍了拍披风上的灰尘。

鸣人静静地看着他,一言不发。

他瞥了鸣人一眼,笑道:“喝醉了?”

下一秒,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倒了过来。鸣人一手拉住佐助的披风,将头埋在对方的肩颈出,含糊不清地说:“嗯,喝醉了。”

他吐出的气息温热潮湿,佐助僵了一下,正想退开,却感到拉在披风上的手稍稍加重了力度。

“鸣人?”

“就一会儿。”他闷闷地说,于是他便没再动。

一阵清风柔和地拂过,带走了他和他轻声的叹息。

远处的树林中响起一两声雕鸮的鸣叫。

“再不回去睡觉你明天还想不想就职了?”

鸣人闻言直起身来,揉了揉脸:“是呢,该回去了。”



鸣人推开家门,屋里灯火已灭,看来一家人都已经睡了。

他悄声走进浴室洗了把冷水脸,很是熟练地从玄关的柜子拿出一床薄毯,在客厅的竹椅上躺下。

他想起佐助走之前最后一句话。他说,好好干,别让他失望。

我漩涡鸣人一向说到做到的好吧!绝对会让你刮目相看的,佐助!绝对会让所有人刮目相看!

他在心里说着,想象着明早就职典礼的场景,感到全身又充满了力量。



-Fin-

趁着这个日子,把非常怨念的火影就职仪式写了。脑洞力一向很弱,只是为了弥补一点遗憾,私心希望那个操蛋的仪式之前,佐助已经跟鸣人私下庆祝过了。还是觉得鸣人心中最重要的是佐助,最能激起他斗志的是佐助,最能体察他内心的也是佐助。

其实这个脑洞是一个系列,算是原作遗憾之处的补充吧。其他因为会涉及家人什么的就不一定写出来了……

确实是cp向但没越轨,唉……至少几个小时以后,当鸣人中了柔拳一击失去意识之前,在焦急仪式怎么办和遗憾不能去参加的同时,还能欣慰最重要的人已经第一个叫了“七代目”的称呼,并说了“恭喜你”。

就让我任性地这样想吧。

2016-07-03 /  标签 : 鸣佐 37 4  
评论(4)
热度(37)